往昔年华

【原创BG】《左手是你,右手敬礼》1.5(上)

1.5


原来是孩子啊。

原来他都有孩子了。


厉如蓝不知道为什么,居然有一点点……失落?

但是看着季桓一脸的毫不掩饰的担忧和近乎溢出的温柔、宠溺,厉如蓝又打心眼儿里羡慕他,有一点小小的嫉妒的羡慕,原来他有个家,大概是一个温婉贤惠的妻子,一个娇俏可爱的孩子?

家啊,这是厉如蓝二十二年来从来未敢再奢求的东西。


“好好,我知道我知道,但是爸爸现在确实还没忙完,没抓到坏人,没法儿结案。等爸爸结案了就去接你好不好?”

“嗯,海心听话,不闹,不哭,一哭又要难受了。爸爸也想海心啊,但是坏人还没有抓到,爸爸是不是应该先抓坏人呢?”

“好——你爹我记性没那么差,那你答应爸爸的事儿也要照办啊,不要惹爷爷奶奶生气,多吃蔬菜,生病了就好好休息,好好儿吃药,听到了吗?”

“嗯……爸爸没事儿,就是这两天有点儿累,你别给奶奶瞎说啊——对了,奶奶这两天还总晚上去医院吗?……好,那就好,爷爷呢?爷爷这两天身体怎么样?”

“好,那我挂了啊,你乖乖听话,如果顺利的话,这周末应该能去接你,你要是不快快好起来,爸爸怎么带你去玩儿,对不对?”

“嗯,海心拜拜。”


厉如蓝不得不承认她已经被季桓这个状态惊讶到了,对比方才言简意赅、语气里都要擦出火花的季桓和这个语调里都透着温柔、关切和无限耐心的季爸爸……她简直不能相信这是一个人。

“队长的女儿吗?生病了?严重吗?”厉如蓝目不斜视,看见季桓将手机重新放回来,轻声问道。

“是啊,在我爸妈那儿,也有小一个月没见了吧,今天说是去幼儿园就发烧了,被老师送回家去了。小屁孩儿不舒服想她爹了,”季桓靠回副驾驶座位上,抬起一只胳膊支着车门,手背抵在嘴边,半眯着眼睛扭头看向了窗外,苦笑了一下,“不过这案子不结,我也实在抽不出时间回去看她,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样……”

厉如蓝听出了季桓言语间的烦躁、低落和纠结——一边是月余未见、这时候还在生病的女儿,另一边是经营了许久的、刚有了眉目的重大案件,该顾哪头儿?这是一线刑警们最常要面对的二难困境。

然而她深知自己作为一个外人根本无从劝诫,也说实话并不知道要怎么开解,于是乖巧的沉默了下去,闭了嘴,继续安静的开车。


车厢里再次安静了下来,季桓也大概是终于在换了几个姿势之后找见了一个舒服的,闭着眼睛不再折腾了。厉如蓝于是专心开车,时或能在侧头看倒车镜的时候,瞥见一眼季桓极为不舒坦的睡颜——他的眉头拧着,脸色还是很差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脸色发白的缘故,他闭上眼睛之后,眼睛底下的黑眼圈显得格外深重。

直到下高速快到城郊的收费站的时候,一直被厉如蓝认定是睡着了的季桓突如其来的闷哼了一声,狠狠向前一仄,整个人几乎折叠起来。他的头垂得很低,看不见神情,只是离开了椅背的后背紧绷弓起,明显在发抖。他把一只手手狠狠的抵进了胸腹之间,同时伸出了另一只手抵在了前面储物盒的上沿,指节用力到发白。

“队,队长……?”厉如蓝被季桓这突如其来的一折腾吓了一跳,差一点一脚刹车站在马路正中,总算克制住了,声音却忍不住发抖,“队长你怎么了?”厉如蓝的后半句声音提高了些。

“……麻蛋,又来,”季桓仅能勉强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咒骂,他被胃里突如其来的一阵剧烈的痉挛的疼痛搞得眼前发黑,极力忍耐着不要哼出声来,连喘气都要小心翼翼,因此一时没有办法回答厉如蓝的问话,只是深一声浅一声的倒着气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